枫沙渡兮

落满山黄花朝露映彩衣

【月L+BBL/无授翻】Absolution by Illumini③

L确信当他睡着的时候,有人进入过公寓,因为冰箱里已经被食物重新装满了。他不知道那是弥海砂还是别人。当他想到可能有人在看着他睡觉的时候,一股冷汗顺着他的脊椎流了下来。他还看见柜台上有一个装满苹果的碗,在他睡着之前肯定没有放在那里。L认为这是月的死神正在监视他的信息,就像生怕他没有足够的观众似的。

他生气地抓起一块巧克力布丁,弓着身子坐在沙发上。过了一会儿听到门铃声,他立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。

“嗨,L。”月从他的身后向他打招呼。脱掉外套,松开领带,解开干净的白衬衫的上半部分后,月坐在L旁边的扶手椅上。“你对华米之家了解多少?”月直截了当地问道。L已经预见到了这种情况,并且想出了最好的行动方案。当然月已经知道关于华米之家的一切,撒谎可能不是最好的主意,因此他认为说实话会更有利可图。既然华米的孩子们很可能已经知道了L的死讯,他确信他们已经采取了一切必要的预防措施,分散在世界各地。他的孩子们比基拉还要聪明。

L的眼睛缺乏任何深层次的情感,他转向月,回答了显而易见的问题。“这是一家由奎利什·华米创办的孤儿院,你认识的那个人名叫渡。”月点点头,似乎很高兴听到L自己证实的事实。很长一段时间,L一直在考虑他的下一步行动,但他确信最好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,而不是所有其他来自华米之家的孩子。“我也是在华米之家长大的。”

这对夜神月来说似乎是个新闻。他歪着头,漂亮的眉毛突然竖了起来。显然他没有想到L会对自己的过去如此坦诚。

“那么渡一定像你的父亲。”月说。“我从来没有父亲。”L反驳道,但在月准备回答之前,他继续往下说。“他更像是一位导师。他看到了我的潜力并且训练了我。他第一次发现我是在伦敦的一座废弃的大楼里。我很小,和其他几个无家可归的孩子住在同一栋楼里。”

L停顿了一下,以便产生更加戏剧性的效果,月专心地听着他的每一个字。“我们无家可归,大部分时间吃别人扔在街上或扔进垃圾桶的剩饭。当渡出现的时候,他答应给我们一顿热乎乎的饭,如果我们能够回答一个谜语的话。渡问了每一个孩子,但是他们都不知道答案。当轮到我的时候,我确信我能够解决这个问题,所以我要求他改变给出的条件。我希望他能给我一个家,而不是一顿饭。渡只是笑了笑,拉着我的手,他没有问我谜语的答案,只是把我带走了。”

“其他的孩子怎么样了?”月问道,L暗自微笑。渡当然也把他们带走了,他可不像你一样没有良心。L这样想,但因为他不想让月知道渡是一个多么好的人,稍微歪曲了事实。

“他把他们留在了那里。华米之家只收容有天赋的孩子。”这似乎触动了月的神经。“他把小孩子丢在街上等死?”L只是耸耸肩。“每个人最终都会死。你应该最清楚这一点。”月哼了一下,又向前探了探身子。“所以这是天才儿童之家,是生产世界上最伟大侦探的工厂?”

“没错,月君。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。我对这个世界来说是否已经死了并不重要,因为我的继任者已经开始追捕你了,他们会成功的。”L觉得这个想法非常能振奋自己,对于能把这个事实当着基拉的面说出来而感到兴奋。

“我不确定。那里也有艺术家、音乐家、作家。事实上,在我那个时代,我是唯一一个喜欢更血腥的东西的孩子。”月似乎可以很容易地想象出当时的L是如何惹恼了孤儿院里围着他的其他孩子。突然之间,月的脸色变得更加严肃,语气也更加温和。“这就解释了你奇怪的食物选择。因为小时候的你买不起甜食,所以现在你最喜欢吃甜食。”月的转移话题让L有点恼火,但他只是用手指轻轻地碰了碰嘴唇,看着天花板,好像在考虑这个问题。“月君可能是对的。”月从椅子上站起来,用手拍了拍L的肩膀。

“别担心,我会一直为你提供足够的糖果。如果你缺了什么,就告诉我。”月说的这句话,听起来很像他对弥海砂的说话方式,这让L有点生气。“你不需要那样纵容我,我不是弥海砂。”L说。他的声音里第一次有了烦恼。月轻轻地笑了。“不,你当然不是。”

就在这一刻,L意识到夜神月的手仍然放在他的肩膀上。现在它正慢慢地向他的脖子上爬去。月的指尖轻触着L的皮肤,让他的脊椎好像受到了一股电击。他真的很想把那只手拍开,但是忍住了。最后月的手落在了L的脸颊上,琥珀色的目光也落在了他的脸上,好像是第一次在看他。

似乎事情还不够糟糕似的,月开始向L靠近。L在心理上做好了准备,他仍然在想自己是否应该推开月,或者不做任何反应。最有趣的反应应该是踢他,但是理智告诉自己要克制这种想法。就在他们的嘴唇相触的几秒钟前,月停了下来。他的嘴唇紧闭着,L能感觉到自己嘴唇上的热量。

“不,”月闭着眼睛低声道,“太快了。”他向后靠了靠,放开了L,L仍然坐在沙发上,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。他不慌张也不害怕。对于L,月不知道的是,事实上他非常擅长玩这种游戏。Beyond确实给他带来了很大的影响,几乎毁了他。

相比之下,基拉显得很温顺,有一种得体的感觉,而Beyond非常缺乏这种感觉。但这正是L最初注意到他的地方。一个无论他多么努力都无法解读的人。L就像一只飞蛾,朝着太阳飞去,而他被灼伤得如此严重,这使他在感情上受到了一辈子的创伤。“我要上床睡觉了,晚安L。”月说完正要走开,L突然转过身来。“死神雷姆怎么了?”事实上L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问雷姆的事情,也许他只是想和某个人多聊一会儿,或者他只是想把自己的注意力从Beyond身上转移开。

月转过身来,脸上带着困惑的表情。“雷姆死了,她把渡的名字写在死亡笔记上,为了救弥海砂而牺牲了自己。” “那么吃这些苹果的死神叫什么名字?”L指着碗的方向,里面的东西已经减少了两个。

月似乎觉得这个问题非常的有趣:“他的名字叫硫克。也许有一天你会见到他。”希望能够看到死神的L望向月所看的方向,但什么也没看到。“晚安。”月向L挥了挥手,也许也向硫克挥了挥手,然后转身走了。这一次L没有阻止他,而是继续看着周围的空气,仿佛他可以让死神出现在自己的面前。过了一会儿,他从沙发上站起来,在书架旁走来走去。他的眼睛扫视着书名,很快就挑出一本他最喜欢的小说。

“真可悲,”L责备自己。除了阅读小说来消磨时间,他没有更好的事情可做。他舒舒服服地坐在沙发上,打开了书。

凌晨两点左右,L合上书,查看书名。他再次打开书,翻阅了几页,有些不对劲。他跳过了几章,继续看自己最喜欢的部分。这本该是一个聪明的侦探将杀人犯定罪,并把他移交给警察的故事。只不过这不是他现在正在读的这本书将要发生的事情。侦探和凶手联合了起来,他们一起清除了世界上的每一个罪犯,使之成为一个更好的世界。

L很难理解这种背叛行为。他一下子站了起来,回到书架旁。他挑出下一本书,翻到最后几页。结尾又被修改了,L把书扔在地上。他整个晚上都在这样做,直到地板上散落满被涂改过的书。

L怒火中烧。“他怎么敢!”

他一遍又一遍地咒骂,在客厅里转来转去,试图找到一个合乎逻辑的方法来处理这种情况。然而,他对每一位作者原作的自豪和热爱都禁止他接受这种修改。夜神月似乎想给他洗脑,让他相信侦探和杀人犯可以成为共犯,甚至成为情人!

“真可悲!”L把地上的一本书踢到另一边。最后他决定再次坐在沙发上,闷闷不乐地度过这个晚上剩下的时间。他这辈子再也不会碰那些书了。让弥海砂来收拾残局,或者让它们留在地板上。他一点也不在乎,即使会因无聊而死,也不值得读这些垃圾!

当他看到那个书架的时候,心里开始自责,原先他对月感到很感激,这是多么的错误!“夜神月就是基拉,基拉就是夜神月,他在我的余生里都是不共戴天的敌人。”L一遍又一遍地自言自语,直到黎明来临,卧室的门再次打开。

把L带回现实的第一件事是月笑得像个孩子。L以前从来没有见过另一个人像这样失态。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景象,如果原因不是出自L的话。

“哈哈哈,L,你不喜欢我的版本吗?这是专门为你定制的。”与此同时,月正托着肚子,慢慢地从他的爆笑中恢复过来。

哈,非常有趣,基拉。L想着并站了起来。他慢慢地走到月的面前。他用两个手指捏着一本书,好像手里拿着一只随时会咬他的昆虫。“我认为它们相当乏味,是对原作者的侮辱。”事实上,L觉得这让他想起了自己孩子气的一面,如果他认为这对自己的情况有利,可能也会这么做。

“L,我相信你已经把这些书都背下来了。因此我认为稍微改变一下不会有什么坏处。”

当谈到书的时候,L觉得这一次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。“他们在不完美的方面是完美的。为什么你总是试图改进一些不需要任何形式改进的东西?有时候即使是破碎的东西也可以是美丽的!”

“你是说像你一样?”月的声音变得严肃起来,L不喜欢他看自己的目光。突然,L意识到他已经向月展示了一些自己的真实情感,现在回头也已经太晚了。“我和你一样是残缺的。”L坚定地说,然后站了起来。他的脸色恢复了正常,正要转过身去,突然一双手臂环绕着他的胸膛,把他拉了回来,靠着月的身体。

“但有时候,当两个破碎的东西结合在一起时,它们会创造出新的,出乎意料的美妙的东西。”月对着L的耳朵低语,声音有些沙哑。L能感觉到月的呼吸刺激着他皮肤发痒,他的毛发都竖起来了。

L笑了,他的声音是空洞的。“不,破碎永远是破碎的。”勒住L腰部的手臂绷紧了,但侦探仍然像洋娃娃一样软弱无力。“也许我可以告诉你,你错得有多离谱。”月的声音充满了隐藏的承诺,L确信这对弥海砂会产生奇妙的效果,然而他并没有被打动。

“月君,我可以拿回我的书吗?”当月最终放开L时,他能感觉到身后那个人散发出来的烦恼的气息。

“不,你不能。基于我的判断,因为我给你提供了这么多你想要的东西,你应该感到高兴。但也许我错了。”很明显,月的这句话是一种威胁。不要试图违抗你的主人,否则就会拿走你的玩具。L摇了摇他的头。

当然,月迟早会开始玩权力的游戏,一切都是关于权力和控制对方。然而,如果月认为L会乞求他任何东西,那是错误的。他宁愿去咬自己的舌头。如果月拿走了那些L无论如何也不会读的书,他仍然可以整天冥想。他会活到看到基拉倒下的那一天。在那之前,他将保持耐心和聪明,总是先人一步。

“把它们拿走,反正我也不会读它们。”L耸耸肩,踢了踢另一本书,它滑到了地板上。月没有回答这个问题。像往常一样,他给自己煮了杯咖啡,然后进入浴室,准备一天的工作。当月回来的时候,L正坐在厨房旁边的一张椅子上,他黑色的眼睛跟着月的一举一动,紧紧地盯着。月似乎注意到了,停下来看着侦探。

“祝你工作愉快。”L单调地说。他当然是开玩笑的,但月只听到了他想听到的,脸上带着胜利的微笑离开了公寓。

评论(3)

热度(41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