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沙渡兮

落满山黄花朝露映彩衣

【月L+BBL/无授翻】Absolution by Illumini⑤

PS:此章全程为L对B的回忆

当L刚刚在解决了一些复杂的案件后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时,渡就已经开始培养他的接班人。L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有这样的需要,因为他还很年轻,剩下的时间还很长,但考虑到他非同寻常的工作,渡似乎认为L的生命是相当有限的。这既是一种称赞,也是一种担忧。

然而某一天,当L正在德国处理一个案子时,他突然收到了一封来自华米之家的紧急邮件。起初L总是独自远行,而渡则和孩子们住在孤儿院里。尽管那些时光令人愉快,L也常常感到非常孤独。因此,他总是期待着能听到渡的消息,即使这可能只是一个新的提供给他的案件。而这一次并没有什么不同。渡给他写了一封电子邮件,但用了一种不寻常的方式,以往他通常会先接触L。

华米之家发生了一起事件,有一名儿童失踪了。渡问L是否可以去找他,因为他非常担心那个孩子的安全。当L读完这封邮件后,他感到相当困惑。渡有足够的钱和影响力,足以派遣整个伦敦警察厅去寻找这个男孩,他为什么要求L去做这样一个小事?还有渡所说的“意外”是什么?L有点想给渡打电话,但是他意识到还有更多的事情不太对劲。

乍一看,这封邮件似乎是渡写的,但经过更深入的了解,L意识到真正的发件人是beyond.birthday@wammyshouse.com。事情确实相当奇怪,不管是什么,L都需要知道更多,所以他写了一封回信给发件人。

“你是谁?”

没过多久L就收到了回信。“我是A之后的第二个。”

L歪着头,把甘草糖塞进嘴里,然后又开始打字。“看来你是B。华米之家发生了什么?”

渡曾经提到过两个孩子,他称之为A和B,他们都很有希望成为下一个L。只是L以前从来没有见过他们,也不知道关于他们的任何事情。然而B知道渡和L的私人电子邮件地址,这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。

“你想知道真相?那就解决下面这个案子。”

在附件中,L发现了几篇关于英国的神秘连环谋杀案的报纸文章。他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些事,可能是因为警察认为这还不足以交给L去解决。它们似乎没有什么联系,乍一看可能是某种家庭闹剧。所有的受害者都是被刺死的,这些地点也分布在整个英国,并且既没有留下凶器,也没有作案动机。

“有意思。”L点了点嘴唇,弯着腰看着他的笔记本电脑。事实上,他当时正在给当地的特警部队做简报,但在最后一分钟取消了,准备把所有的脑力都投入到刚刚呈现在他面前的新案子上。

从以往来看,L应该立即联系渡并询问更多的细节,然而现在对L来说这样做就像是在作弊。如果B真的要成为下一个L,那么比他年长的L应该没有任何问题来解决B转发给他的谜题。作为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,这是一个关乎个人荣誉和面子的问题。当L正准备访问一些警方文件以获得更多信息时,他的屏幕上立刻弹出了一个警告。

“不许作弊!”

L差点从他的椅子上摔了下来。他不知道这个小家伙究竟是怎么做到的,但很快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。这些附件可能也携带了病毒,让另一个人访问了L的笔记本电脑。

他皱了皱眉头,关上这台笔记本电脑,去拿下一台。一台笔记本电脑被某种病毒软件感染,这很正常。这也不难处理,只是L缺乏耐心,更喜欢重新开始。这一次他更加谨慎了一些,开始接收华米之家的一些秘密文件,只有他和渡知道。通常L不会去看那些文件,但他现在必须多了解一点B这个孩子。因此,他打开了渡记录华米之家的每个孩子的文件。

在L点击标记为“B”的文件之前,先从“A”的文件开始。起初,一切看起来都很有希望。A取得了很大的进步,甚至比以前的L还快。而且似乎A和B的关系很好,B也有自己的天赋。L跳过了这些内容,后面开始变得越来越令人不安。

A的体重开始下降,他不再参加课程了。A在华米之家消失了,随后在树林里被发现。A自杀了。

尽管L从未见过A,但这还是让他大吃一惊。事情怎么会发展到这个地步?在华米之家的训练是辛苦的,但只有在一个人自己想要的情况下。渡不是那种会强迫孩子们做违背他们个人意愿的事的人。他总是一遍又一遍地告诉L,他应该只做自己认为有趣的事情。要么A是一个有着悲惨过去的情绪非常不稳定的人,要么这根本就不是自杀。在最后打开关于B的文件之前,L沉思了一会儿。他读到的东西看起来并没有那么棘手。

B是一个聪明的,有着分裂人格的孩子。他喜欢击剑和其他各种形式的器械训练。也喜欢给其他孩子分配任务,但如果他们不能解决问题,B会惩罚甚至折磨他们。很快,除了A,其他孩子都不敢靠近他了。他似乎暴躁易怒,并且过度活跃。成为天才显然总是要付出代价的。

在看完所有相关文件之后,L肯定自己知道发生了什么。B提到的事件是A的自杀。根据渡的日记来看,B已经从华米之家消失了,他无法联系到B。所以看起来B是想被找到,但不是被除了L以外的任何人。也许这个电子邮件是某种求助的呼叫?没有看到关于B的年龄记录,但L想他可能还是个孩子,因此只有试着去理解他的害怕和困惑。而且A和B已经被训练成L的接班人,L可能是他们的偶像,因此B很可能会去找他而不是渡。唯一真正让L担心的是B转交给他的谋杀案。如果从逻辑上分析事实,那么只有一个解决办法,凶手是B,或者B想让L这么认为。

L想了一晚上,完全忘记了其他的安排。当太阳再次升起时,他有了某种直觉。所有的犯罪地点都相互连接,最终会形成一个十字架。只是在这个图案完成之前,还缺少一个谋杀案。带着一种紧迫感,L离开了他的旅馆房间,径直前往机场。他试图为自己辩解,这样的行为并非完全不符合自己的性格,这么做可以阻止一场谋杀,拯救一条生命,甚至是两条。

傍晚时分,L终于来到了英国的一个小村庄,那里几乎没有人。如果他的推测是正确的,谋杀一定会发生在这个小公园里。他耐心地看着自己的GPS设备,走向与之完全吻合的地方,如果凶手的准确程度和L所想的一样的话。L在那儿站了一会儿,观察着夕阳是如何落下的,公园是如何慢慢变得空荡荡的。当远处的街灯开始闪烁的时候,L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通常他不会亲自出现在犯罪现场。突然间他意识到自己是多么的粗心大意。

“砰!”声音从L的后面传来,他感到有什么东西顶着他的背,可能是枪或刀。仅仅几秒钟后,这个东西就从他的背上取下来了,他听到了一个柔和的声音。“去他x的最伟大的侦探,你马上就要死了。”L慢慢地转过身来。

站在他面前的不是一个孩子,而是一个和他年龄相仿的年轻人。那个人身材苗条,金色的短发乱蓬蓬地垂在脸上,和L的头发一样。他对着L微笑,很明显,刚才那是他的手指。在暮色中,他的眼睛似乎散发着红光,但L觉得这只是自己的想象。“是的,但是也许是我想死。”L用一种难以捉摸的表情回答。这似乎使那个人大为高兴,他的笑声有些刺耳。“对世界来说,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损失。”

“不完全是,”L耸耸肩,“你是B,对吗?”

那人伸出手来打招呼。“我是Beyond Birthday!很高兴见到你,L?”

“只是L。”L回答。

“嗯,好吧。”B把双臂交叉放在脑后,给了L一个复杂的眼神。“你的身材很好,尽管你倾向于只吃甜食。你的黑眼圈表明你是一个失眠症患者。虽然你在训练卡波耶拉,但仍然选择弓着背站着。你这么做是为了故意给别人留下错误的印象吗? ”到目前为止,L确信B似乎把他当成了一个超级明星,并且已经收集了能找到的关于他的每一个细微的信息。

“你为什么要逃离华米之家? ”L问他,忽略了自己正在扼杀对方的兴奋。“我并没有逃跑,我在做一些实地调查。”

L耸了耸肩,准备转过身去。如果Beyond不打算对他说实话,他也没有什么兴趣继续谈下去。“嘿,等等!”B跟在后面,抓住了他的手腕。“嗯?”L又转过身来。

“你为什么不带上警察?”B的脸上带着困惑的表情问道,“我的意思是,你一定已经知道了。我是个罪犯,你必须逮捕我……”B脸朝下看着他的鞋子,给人一种被责骂的小狗的印象。

事实上,L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,他转过身来,再次面对B。“这些受害者有一个共同点,”L开始说,并很快意识到B的手仍然握着自己的手腕,已经开始微微颤抖。“他们无论如何都会死的,甚至可能是在同一天。一个计划自杀,一个生命垂危,第三个即将被他的妻子谋杀。只是当她发现他已经死了的时候,她才开始报警。”B的眼睛睁得很大,闪闪发光,好像L刚刚为他揭示了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秘密。从B的嘴里发出了像疯子一样歇斯底里的笑声。

“哈哈,看来你真的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。但这真的能成为谋杀的理由吗?”B擦去眼中喜悦的泪水。L沉默了一会儿。当然这不是理由。然而,L想在B被宣判前了解他。现在他站在B的面前,第一次犹豫不决。

“也许我应该把你带回华米之家?”然而B迅速移动,用手抓住L的肩膀以阻止他。“不,不,我不能回去!我有太多不好的回忆都和那个地方有关!”B的脸上写满了恐慌,他的声音里带着一种紧张感。

“好吧,跟我来。”直到现在L都不知道当时的他是怎么了。B的焦虑表情在几秒钟内变成了快乐的微笑。L忍不住猜想,这是否从一开始就是B的计划。“真的吗?我可以和你一起走吗?我可以做你的学徒吗? 我发誓我不会成为你的负担!”L觉得这可能会成为他一生中最大的错误。哦,天哪,这会是他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决定之一吗?

“别再像个小孩子一样了,”L叹了口气想转身,只有B的手还紧紧地抓着他。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,B迅速地抱住了L,用身体狠狠地抵着他,同时开始对着L的耳朵抽泣。“我不会再杀人了,我保证!我只是想引起你的注意,我知道这是唯一的办法!请原谅我,我……”Beyond的情绪波动相当惊人,L笨拙地拍了拍对方的背,希望这么做可以很快安抚他。就像带着一个小孩一样,L拉着B的手离开了公园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6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